1 0 535 2018-8-10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踏入美食圈,一不小心变胖子,忧伤总是淡淡的,衣服从M号变L号。一到夏天穿上短袖短裤,遮不住的肉看的人好心焦,远远看起来就像移动的肉球一样,辣眼睛不说还有了意外的“艳遇”。

在一个黑灯瞎火的楼道,突然一道大门打开,吓我一跳,更让人猝不及防的是一只“小怪兽”,不知道啥子品种的狗嗖的一下就窜到了我的脚下,不知道它是饿了还是我真的看起来很像肉球,它那湿漉漉又柔软的粉色小舌头就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包裹式的来回舔着我的小腿,简直是毁三观。

QQ截图20180810133111_副本.jpg


说真的一点都不爽,更无语的是下午在小区里闲坐时,没有涂驱蚊花露水,被N个蚊子照顾了,更绝望的是闲来无事就把蚊子包抠破了。

在伸五根手指看得见三根的黑暗楼道里,根本没法确定狗舔到伤口没有,更让人心累的时,狗主人表示,这狗是才养的,她也不确定与否健康。那一刻,我真想对她说,你就不能牵着狗嘛,或者多给狗喂点狗粮,加点鸡腿,转念一下,自己要是瘦点,可能也吸引不到狗。哎,说多了都是泪,两个字:缘分

QQ截图20180810102025.jpg

作为常识,下楼的时候就想到该打狂犬病疫苗,晚上8点,脑海里飞快的想着可以去的医院,不晓得那一瞬间怎么那么机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成都传染病医院。再电话咨询了曾经打过疫苗的亲,也说那里可以打。

QQ截图20180810101933.jpg

一个滴滴就奔了去,需要注意的是打狂犬病疫苗是在老院区,净居寺路。结果!堵车!心累,心真的好累,半路上喊了个火三轮飞了去。上次坐火三轮还是读大学时,搭着昏黄的路灯,一路颠簸起伏,有种重回18岁的激情。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竟然还有单独的犬伤门诊,一个大叔独坐其中,看起来黑黝黝的,吓人!

办卡,挂号,见医生,说了下情况,被告知竟然要整1个多小时,OMG,这也太晚了。等回去估计要闹炸天,单身狗半夜不回家,你们懂的。再加上不确认到底有没有被舔到,放弃了,回家!现在回忆起来,鬼知道那天晚上经历了什么!

狂犬病病毒属于弹状病毒科狂犬病毒属,单股RNA病毒,病毒进入人体后首先感染肌细胞,于伤口附近肌细胞内小量增殖,再侵入近处的末梢神经。而后病毒沿周围神经的轴索向中枢神经作向心性扩散,并不延血液扩散,主要侵犯脑干和小脑等处的神经元。

好吧,这些都是我百度的,狂犬病死亡率100%,全世界也就一个存活的人。打狂犬病疫苗越早越好。想了下还是命重要,于是第二天起个大早,又直奔医院。

结果!丧心病狂的是医院7点过没有犬伤医生,说好的24小时有人又是忽悠!想着8点过也还好,12个小时不算晚。昨晚自己也冲洗了很久,多少算自我安慰。无聊的在走廊里走来走去,犬伤门诊外的墙上贴着一些科普常识图版,公示所采用的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厂家和价格。无意的瞟了几眼,没想到再过1、2个月疫苗厂家成了全国人民最关注的事情。

1.jpg

终于等到上班,但意外总是那么意外,星期一早上的医院简直就是集市,挂号,收费排长队!真心累,一番等待后,终于又走进了犬伤门诊。医生还是昨晚的医生,赶在他交班前,咨询完情况,告知我是三级暴露,按照要求,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而打不打自愿。并且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比较贵,更是自愿选择。贵,有多贵,医生淡淡一句,根据体重来。10公斤打一针,一部分打在伤口周围,一部分肌肉注射,一次性打完。于是乎,身为胖子,我再一次感受到一万点的暴击!打吧打吧,反正也不差这点钱。也想看看7针打进去是什么感受。

3.jpg

首先填写《狂犬病暴露就诊记录暨知情同意书》洋洋洒洒一张A4纸,密密麻麻,真的有种做告知的感觉。

2_副本.jpg

从狂犬病的基本介绍、一二三级暴露分级、建议处理措施,到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再到注射登记一应俱全,特别重要的是这张超级单薄的单子建议保留3年,因此也建议复印一份。

IMG_20180810_101055_副本.jpg
IMG_20180810_100952.jpg

签字,开单,排队,缴费,拿着一大堆单子,有种发财了的错觉。

4.jpg

领取冲洗伤口的液体,然后去冲洗。一旦发生狂犬病暴露,其实超级重要的是及时的冲洗伤口,尽可能减少进入身体的病毒。把领取到的免疫球蛋白和疫苗先放在冰箱里,都需要低温保存。这一大堆,真不敢想200斤的人怎么办!心疼的保着自己!

8.jpg

有护士妹妹带着先去冲洗伤口,冷热水,能感受到一定的水流冲击力,20多分钟左右,抬的腿已经麻木了!

6.jpg

第二步,去犬伤门诊隔壁的处理室,医生会先在伤口周围注射一部分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不得不说,直接打小腿还是有点痛,但能够忍受。剩下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疫苗在对面的注射室注射。

9.jpg

第三步,在注射疫苗前,医生或护士会根据同意书,再把相关信息登记在记录本上,今后每次来打疫苗都会填写在上面,初步看了下已经有3、5本记录了,看来被狗宠爱的人也不少。心里又安慰了下。

7.jpg

让人略有崩溃的是,这另一部分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竟然是打在大腿上,因为体重那么多狂犬病免疫球蛋白,除了痛,更多是胀。忍不住看了一眼正在给我注射的医生,推针管的时候似乎也有点费力,感觉要喷弥出来了。感觉他比我还紧张,这体位也是醉了。

IMG_20180810_100958.jpg

第四步,狂犬病疫苗就轻松多了,左右手臂上各一针(剂),也不痛。

这里要多说一句,狂犬病疫苗有两种接种方法,根据不同的疫苗决定接种方式。成都传染病医院采用“2-1-1”方式,当天接种2剂,左右手臂各1剂,第7天和第21天各接种1剂,只需到接种门诊3次。其他医院可能还有一种是“5针”,需要打5次,每次1针。

走出注射室,被告知需要等待观察半个小时。按着棉签,等吧!也算是放心点,做完“全套”就是那么爽。有种尽人事,听天命的感觉。半个小时候没啥事,走了!

IMG_20180810_101037.jpg

打完疫苗的当天到第二天有点疲劳感觉,想睡觉,其他倒也没有什么不一样。后2次的疫苗注射也大抵如此,只不过每次去都要挂号,开单子,取疫苗,登记,注射。

10.jpg

恩,说下大家都很关心的,肉痛的价格。
狂犬病疫苗74.18一针(剂)
狂犬病免疫球蛋白203一针(剂)

全过程,疫苗4针,免疫球蛋白按体重,每10公斤1针,所以减肥等于省钱!
如果是成都市社保,可以报200元哦!三个月内去医院报账即可。每周二四上午。
所以处方、缴费收据等都要保存好。

11.jpg

打完最后一针疫苗感觉终于胜利了,然而半个多月后,曝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真是心累,有种大雨从天而降的凉凉感觉。赶紧翻出已经压箱底的知情同意书,勉强认出医生的狂草写的疫苗厂家是辽宁成大!

IMG_20180810_101133_副本.jpg

还好还好,幸亏不是长春长生!花了这么多时间和钱,还让人肉痛的疫苗,造假真的是丧心病狂!
对于狂犬病,还是老话:不要心存侥幸,及时冲洗伤口,全过程接种疫苗和免疫球蛋白,才是正道。

最后,附上成都市主城区犬伤门诊信息,成都其他地区信息点这里!青羊区
QQ截图20180810130052.jpg


锦江区
jh.jpg

金牛区
1.jpg

武侯区
QQ截图20180810130342.jpg

成华区
111111.jpg

高新区
QQ截图20180810130626.jpg

最后的最后:狗是真狗,疫苗不一定是真的,遛狗请牵绳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业务|诚聘英才|手机版|隐私保护|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72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230511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2)0025-001号

服务热线: 028-86968632 028-86968847     客服QQ: 200743439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四川日报网络传媒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