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手机客户端
12
发新帖

发表于 2011-2-24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就后怕的不行,这辈子就这样吧!最多老妈叨叨几句!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惹娘生气 汉子的原则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结婚10年了,和婆婆的关系很好,因为我爱我的老公,不想让他在中间为难,所以有些小事就小而化之了。久而久之,婆婆也理解我的苦心了。一句话,问题的关键是在于你老婆,你用你们的爱来平衡婆媳之间的关系,应该有效果的。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娘只有一个 老婆的没老再娶 啥和老婆的说好话啊 你们想想你小时候被人欺负老 你娘到那管他是谁类 一定不给他们好脸色看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婆媳矛盾 聪明男人这样做

一、调和。
  
  男人要善于调和老婆和老妈的关系。如果不小心老婆和老妈闹了矛盾,而俩人又都磨不开面子来道歉,那就需要男人从中调和一下了。女人比较感性,既需要语言上安慰,也需要一点小小的物质诱惑。
  
  具体来说,可以买一点老妈喜欢的礼物,先给老妈送去,然后告诉老妈,这是儿媳妇特意给她买来孝敬她的,然后说上几句安慰的话,再来上几句不痛不痒的批评老婆的话;然后再买点老婆喜欢的礼物,去送给老婆,告诉她是老妈买给她的,告诉她老人家年纪大了,能有个台阶下就赶紧见好就收吧,老妈包了饺子等她回家吃饭呢。这样老妈和老婆的矛盾基本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了。
  
  二、搀和。
  
  这里的搀和指的是男人要勇于把老妈和老婆的矛盾转移到自己身上,主动当起两人的出气桶。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来说,如果你家里是老婆在做饭,喜欢做的口味比较轻,而你喜欢吃的口味比较重,这时候老妈因为心疼儿子是一定会冲着儿媳妇发火的,这种时候男人可不能袖手旁观,主动说上一句,老妈您不知道,我最近上火不敢吃太咸,是我让她做的口味轻一点,妈要不我再去给您吵个菜去,这种时候我想老妈一定会一笑了事,老婆也会非常的感激你,下次再做饭的时候她也一定会记住你的口味轻重了,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是老婆挑老妈的理,也不要不分青红皂白上去冲着老婆就是一顿训,弄的老婆跟个外人似的,有一种想跑出去的冲动,也应该说一句咱妈是按着我的口味做的,你要吃不惯我再给你吵个菜去。具体的事情需要具体分析,搀和的关键是把老妈和老婆想要的发的火都巧妙的引到自己的身上,别让她们发给对方就可以了。
  
  三、匀和。
  
  男人在对待老婆和老妈时不要厚此薄彼,别给老妈留下娶了媳妇忘了娘的印象,也别给老婆留下只要亲情,不要爱情的口舌。具体的说,三八节给老婆买礼物,别忘了给老妈也买一份;母亲节给老妈买礼物,别忘了给老婆也买一份,因为老妈是你的母亲,老婆则是你孩子的母亲;既要记得给老婆过生日,也不要忘了给老妈过生日;出差回来,给老婆带礼物,也要给老妈带礼物,不然你就谁都别带;即使说甜言蜜语,如果当着俩人的面,也有有技巧的都夸才行。
  
  四、搅和。
  
  有一句广告词想必大家都很熟,老妈说中药好,老婆说西药好,男人只能说中西医结合。如果是当着老妈和老婆的面,两个人都要疼你,都要照顾你,你只接受哪一个,都会冷落另一个,导致她们两个的矛盾,没办法,只能搅和,采取个折中、两不得罪的办法。
  
  就拿包水饺来举个例子吧,老妈知道你从小喜欢吃肉丸的,找老婆的时候为了讨老婆喜欢和配合老婆保持体型你告诉他说你喜欢吃白菜素的,如果两个人凑到一起包水饺怎么办,如果你包白菜素的老妈肯定会说娶了老婆就忘了娘,如果包肉丸的老婆肯定会不高兴,因为她要减肥。这种时候就要发挥你忽悠的本事,告诉老妈,多吃蔬菜对身体好,告诉老婆,只吃蔬菜不吃肉会造成营养不良,最后把两边都说服,剁上肉馅包白菜肉的。不要笑,不肯做的话就等着家里变成战场吧。
  
  五、劝和。
  
  和老婆单独在一起时经常在老婆耳边吹吹风,告诉她老妈是如何的疼你,又如何的想疼儿媳妇,如何怕儿媳妇在这个家里会受苦,告诉老婆希望让她和你一起孝敬老妈;和老妈单独在一起时经常在老妈面前吹吹风,说儿媳妇是如何如何贤惠,说儿媳妇经常主动说要孝敬老妈,说儿媳妇就怕做的不好了婆婆不高兴。总之要让她们彼此的心目中都觉得她们是关心对方的。
  
  虽然每一个家庭可能出现的情况不同,但也基本大同小异,只要男人肯在老妈和老婆之间把这个纽带做好,婆媳关系是一定可以处理好的。反之,如果男人放手不管,再懂事的老妈和老婆,早晚也会打起来。因为女人做事非常感性,因为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会发生争执,母女俩在一起时间长了都能掐起来,别说是婆婆和儿媳妇。
  
  所以,要想处理好婆媳关系,男人千万不能犯懒病,也不需要和她们摆事实,讲道理,因为你讲破嘴皮子她们也听不进去,就按上面说的试试。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4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对婆媳矛盾 聪明男人这样做

一、调和。
  
  男人要善于调和老婆和老妈的关系。如果不小心老婆 ...
卌° 发表于 2011-2-24 09:04 http://21c.scol.com.cn/bbs/images/common/back.gif



    哇,好有心,学习了~~~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5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可怕啊!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做婆婆的要有包容心哈!婆媳之间有矛盾也是正常的、最好说话幽默点、不要较真。开玩笑就把矛盾化解塞!我就是这样做的。请参考吧!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做婆婆的要有包容心哈!婆媳之间有矛盾也是正常的、最好说话幽默点、不要较真。开玩笑就把矛盾化解塞!我就是这样做的。请参考吧!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发表于 2011-2-2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我老妈跟我奶奶相处就很好。关键是相互关心,相互宽容。
使用道具
回复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业务|诚聘英才|手机版|天府社区  

蜀ICP备12028253号-4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072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2305117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川网文(2012)0025-001号

服务热线: 028-86968632 028-86968847     客服QQ: 200743439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 四川日报网络传媒发展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